资助医学学术会议、论坛及教育培训项目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疾病诊疗方式的不断更新,医务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活动变得尤为重要。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积极倡导募集公益性社会资源,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创造条件。本着“创新、开放、透明、合作、共享”的理念,为广大医学界同仁和政府机关、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搭建起学术交流、论坛以及教育培训的平台,为众多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以达到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捐赠方式

一、 项目概况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疾病诊疗方式的不断更新,医务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活动变得尤为重要。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积极倡导募集公益性社会资源,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创造条件。本着“创新、开放、透明、合作、共享”的理念,为广大医学界同仁和政府机关、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搭建起学术交流、论坛以及教育培训的平台,为众多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以达到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二、运行特色

资助医学学术会议、论坛及教育培训是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资助公益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证此类项目的质量与效果,基金会和关心医学事业发展进步的政府机关、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进行对接并展开合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基金会对捐助的公益基金进行监督管理,制定严格的使用规范,以保证合法、公正、透明、科学有效地使用公益基金用于医疗机构和医学科研单位等在举办学术交流、论坛和教育培训项目上的资金支持。基金会可与有捐助意向的企业、单位及个人等签定合法、正规的捐赠协议,确保公益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项目流程

由捐赠方(国内外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按基金会的宗旨、业务范围和相关要求,提出捐赠款数或物额以及使用意向、资金用途、使用方式或受赠对象,经基金会审议通过符合宗旨、业务范围要求后,基金会与热心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的组织、企业等签订协议,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等合规票据。基金会对资助对象进行评估和审查,经审议后符合条件的予以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基金会对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依法进行监督管理。捐赠方依法享受缴税优惠,并有权向基金会查询捐款使用和管理情况。

四、项目意义

本项目旨在通过募集社会资源举办各种医疗卫生培训、交流、论坛,不断推动医疗卫生领域各学科融合并向着更多学科领域延伸,为北京乃至全国的医疗体系健康发展、规范化建设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 未获取到任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