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介绍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简介

一、基金会介绍

01、背景介绍:

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参与“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及发展健康产业等领域更好地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特殊促进作用,由北京医学界著名临床与管理专家意动发起,爱心企业赞助支持,北京市民政局审核批准,于2018年12月29日成立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并取得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寓名取融合、和谐之祥意,概以“融和”之冠,引领指导基金会健康持久发展。

基金会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建立由医疗、教育、科研、管理、法律、新闻等领域专家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立足公益慈善之根本,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和促进医学健康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秉承高度融和、共建共享之原则,为捐赠者提供阳光、专业、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合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02基金会管理机构:

理事长:赵艳华

副理事长:刘湘、张健、石鑫

秘书长:冯春梅

下设机构:秘书处、事业发展部、财务部等管理部门

03、我们的愿景:

成为公益慈善事业、利益相关者及受益人群共同诚挚的朋友和实现美好愿望永久可信的助手。

04、我们的使命:

以公益为本,广泛融和社会资源,动员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和谐气氛。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关爱医护人员,助力并促进医学医疗与人民健康事业发展。

05、我们的宗旨:

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通过资助助医公益活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06、业务范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接受国内外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提供的资金、物资捐赠及技术援助;开展资助贫困患者就医、资助大众医学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学术研究及知识普及、资助关爱医护人员的公益项目。

07、项目内容:

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资助开展公益慈善项目;

资助关爱医生/护士公益项目;

资助医学基础、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项目;

资助医学学术会议、论坛及教育培训项目;

资助组织医务人员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等项目;

资助医务人员出版、发行、发表学术专著、论文、科普读物等项目;

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宣传公益活动项目;

资助贫困患者使用新技术、新药品等慈善项目;

资助医疗新技术的临床推广应用项目;

08、项目支持单位:

1. 中国医院协会

2.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

3.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4. 北京医师协会

5. 北京健康管理协会

6. 首都义务献血协会

7. 北京预防医学会

8. 北京药师协会

9. 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

10. 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

11. 北京市营养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