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贫困患者使用新技术、新药品 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国家健康扶贫活动,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启动了“资助贫困患者使用新技术、新药品”扶贫扶困项目,该项目旨在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为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提供药品、医疗器械、新医疗技术等方面的援助,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水平,让贫困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提升贫困患者的生活质量。

捐赠方式

项目背景

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现有贫困人口约551万人,贫困地区的医疗水平相对较低,居民健康意识相对不足,更易引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国家健康扶贫活动,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启动了“资助贫困患者使用新技术、新药品”扶贫扶困项目,该项目旨在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为贫困地区和贫困患者,提供药品、医疗器械、新医疗技术等方面的援助,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水平,让贫困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提升贫困患者的生活质量。

资助范围

为患有相关疾病且达到项目医学标准的贫困患者或由于经济原因不能持续治疗的患者援助发放新药品,资助贫困患者在住院治疗和长期康复中使用临床新技术;

向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科室捐赠新药品、新器械等实物,资助贫困地区科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培训和应用,提高贫困地区高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服务水平。

募捐方式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基金会的宗旨、业务范围等要求,欢迎并接受国内外热心支持该项目的政府、组织、团体、企业和个人捐赠、捐助、支持、提供的资金、物资及技术援助。基金会与热心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的组织、企业等签订协议,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等合规票据,基金会对资助的对象和医疗机构、等进行评估和审查,经基金会审议符合条件的予以捐赠、捐助或提供支持。

项目意义

推进我国健康扶贫工程的开展,通过向贫困地区医疗机构推广和开展新技术、新方法,助力解贫困患者看病难就医难等问题,促进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提升;通过向贫困患者捐赠使用新药品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减少我国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从而提高贫困患者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资助项目实例

安达唐药品于2017年在我国上市,可作为单药治疗用于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改善血糖控制,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从爱心企业募集到安达唐药品24箱,以捐赠的方式转赠给了青海省红十字会。2019年7月由全国政协赴青海省政协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将该批安达唐药品捐赠给了湟中县、贵德县、刚察县等24个县市区。根据统计,共有2160名2型糖尿病患者领取了捐赠的安达唐药品,让贫困患者接受到了规范有效的治疗,提高了贫困患者生活的质量。

  • 未获取到任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