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1191) 2021-07-08

(本网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北京同创医学发展基金会、北京卫联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基金会)的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香山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基金会全体成员与同创医学发展基金会、卫联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基金会代表合影)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解放战争胜利前夕驻在地。尽管毛泽东同志居住的时间仅仅181天,但对新中国的成立及发展历史进程至关重要。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他还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可以说,这里曾经发生的历史是中国新民主义革命胜利的里程碑。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基金会全体党员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艳华在参观完毕组织大家交流时表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双清别墅的实物和图文资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代代相传。北京融和医学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和积极分子来自五湖四海,也要靠共同的情怀践行公益的崇高使命,在今后要牢记革命传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扎实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健康中国的时代主题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湘在交流时感慨到:“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9500多万党员,带领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的社会形态中,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转变,实践证明这是世界上最牛的创业团队,值得后世好好学习!”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毅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永葆昂扬斗志,站在时代潮流前列,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光荣梦想。”

党员代表张喆和一同参加主题活动的兄弟基金会代表等也谈了自己的感想:缅怀历史,是为了做好今天的工作。基金会是公益组织,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工作中既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又要稳中求进,也要变中求进;大家要紧扣时代主题,在国家、民族前进的大潮中使基金会获得更大发展,并为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