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第六届中国(国际)腹膜后肿瘤论坛通知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1358) 2021-03-23

  软组织肉瘤(soft tissue sarcoma,STS)是一组来源于间叶组织的罕见恶性肿瘤,可发生在任何解剖部位。而腹膜后(腹部)软组织肿瘤病理类型繁多、异质性极强、诊治难度高,其预后与手术质量密切相关,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肿瘤的病理类型。因此,更需要在多学科综合诊治的前提下,探讨基于不同病理亚型的精准治疗。

  近年来,软组织肉瘤的药物研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新的研究及新的药物促进了一线治疗、新辅助治疗理念的提升与更新。随着精准医疗理念的深入人心,基因测序研究的积累,发现了越来越多新的治疗靶点。而近年来最令人瞩目的免疫治疗也在软组织肉瘤的治疗中崭露头角。

  第六届中国(国际)腹膜后肿瘤大会将在2021年4月9日至11日在美丽的厦门举办,届时国内外腹膜后肿瘤领域的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腹膜后肿瘤相关基础、临床研究进展、手术演示等。我们在厦门诚邀您们参与支持!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莅临厦门,参加软组织肉瘤的年度学术盛会,分享软组织肉瘤诊治领域的最新进展!诚邀您们参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