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举办全国发热门诊质量管理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1184) 2020-05-06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举办全国发热门诊质量管理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门诊质控工作管理水平,2020年4月30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国家门诊质控中心在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二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全国发热门诊质量管理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平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林箐博士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门诊部朱硕斌主任,上海市、山东省、贵州省、海南省、安徽省、山东省、山西省等相关省市级门诊质控管理中心主任和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王平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在会议中发言

王平副院长在会议中首先介绍了国家门诊质控中心的工作职责,接下来对2019年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进行了分析,总结了2019年门诊质控阶段性工作,讨论了各省市哨点医院建设情况并明确了哨点医院的建设要求,王平副院长最后在会议上部署了国家门诊质控中心和各省市级门诊质控中心在2020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随后,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省市级门诊质控管理中心主任先后在线上就自身在哨点医院建设、发热门诊质量管理控制等方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并在会上确定了各省市质控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省市级门诊质控管理中心主任在会议上发言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会对各省市门诊管理质控体系的建立、提高门诊管理水平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