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一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1304) 2020-04-28

六省一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由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山西省临床检验中心、陕西省临床检验中心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青海省临床检验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天津市临床检验中心共同举办的“六省一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学术会议于2020年4月25日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精准检验,质量保证,邀请到了十余位国内著名医学检验专家,围绕新冠病毒的核酸、抗体和生化检测、新冠病毒检测的质量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微生物检测以及临床实验室管理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网络授课。会议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来自六省一市的临床检验人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主持人主持本次大会

会议首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临床分子与免疫室李金明主任致辞,李金明主任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临床检验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巨大贡献,并对本次会议的的内容和意义做了总结,李金明主任表示本次会议汇集了六省一市临床检验机构在新冠肺炎病毒实验室检测和质控等方面的经验,一定会在实际工作中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随后,六省一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寄语。

李金明主任在会上致辞

杨彬主任在大会上寄语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中,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魏莲花主任、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徐菲莉主任、青海省临床检验中心阿祥仁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生化室张传宝主任、深圳市医学检验中心张秀明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检验中心李金明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精准医学中心门剑龙主任、迈瑞医疗肖秀林主任医师分别对《临床微生物形态学及特殊耐药性检测室间质量评价实际应用》、《新性冠状病毒实验室核算检测规范》、《高原地区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及结果分析》、《临床生化检验结果互认》、《紧密医联体下区域检验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新性冠状病毒核算和特异抗体临床有效应用须注意的关键问题》、《静脉血栓的遗传机制和表观遗传学研究进展》、《如何发一张合格的报告》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得到了参加会议和参与学习的检验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魏莲花主任进行授课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让六省一市检验人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学术盛宴,了解检验动态,破解质控难题,掌握“新冠”检测。愿全体检验人携手共进,戮力同心,精准检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