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捐助支持北京医师协会组织北京专家到内蒙通辽市三家医院开展义诊培训活动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1070) 2020-12-03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捐助支持北京医师协会组织北京专家到内蒙通辽市三家医院开展义诊培训活动

 

根据北京市卫健委的部署,由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捐助支持,北京医师协会组织北京专家于11月16-21日到内蒙通辽市三家医院进行义诊和培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由北京医师协会4个专科医师分会推选。有来自北京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妇产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的6位专家参加了义诊和培训活动。

北京专家团队及相关领导,与通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庆合影

本次义诊培训科目为神经内科、心内科、肿瘤科、妇科、产科。通过专家与患者的“零距离”医疗服务行动,讨论疑难病例、带教查房、指导手术、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等,提升当地医院医疗水平,帮助更多的患者。此次活动共接诊89人,指导手术5台,病房查房6人,举办专题讲座6场共计330余人授课。

专家进行相关学科专题报告,与当地医疗团队研讨.

通辽市卫健委领导对本次义诊、培训活动高度重视,通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同志,通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庆同志,北京派驻通辽市扶贫办副主任杨旭同志,对本次活动均表示高度的赞同,同时也表达了通辽人民的感谢之情。当地卫健委郑主任、当地医院院长、副院长全程参加了义诊、培训活动。

通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庆,通辽市扶贫办杨旭副主任分别讲话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赵艳华在发言中表示:“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做为公益慈善组织,积极支持北京与内蒙古医疗帮扶合作,落实精准扶贫,开展义诊培训,为促进当地医疗水平的提高,服务病患者做出了应有的努力,是基金会公益宗旨的体现,也是响应“健康中国”的具体行动。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开展对贫困地区、贫困患者的医疗帮扶关爱活动。”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赵艳华讲话

虽然义诊培训时间短暂,但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蔼可亲的态度,详细认真的分析病情,受到了当地患者及患者家属的广泛称赞,期盼着北京的专家下次再来。此次义诊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许朔、北京市卫健委扶贫合作处主任科员王雷参加了义诊培训活动。

专家结合实际病案与当地医疗团队进行研讨

专家深入病房,查问住院病人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