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医院协会、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4580) 2020-11-04

(本网讯)2020年10月29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赵艳华理事长致辞

赵艳华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融合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适应新医改政策环境变化,共同搭建互相交流、协同发展的创新平台迈出了关键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融合医学发展基金会将与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携手开拓,全力支持医药行业和企事业单位公益活动、学术交流、科研教学、宣传培训等公益慈善项目,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各项目标、促进医药卫生改革惠及民众,做更好服务、更大贡献。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刘湘副理事长介绍基金会业务发展情况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湘介绍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业务发展情况:从2019年4月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9大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公益规模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增长。先后开展了包括青海、内蒙古、西藏等地健康扶贫,资助贫困患者、关爱医护人员、捐赠医用物资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等600多个公益慈善项目;还在20多个省、直辖市举办了数百场学术会议、论坛、教育培训和调研项目,比如举办了中国卫生经济联盟论坛、开展了全国抑郁症患者生存质量状况调研等,同时资助医务人员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资助医学基础、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推动医学新技术的临床应用等公益项目开展,惠及数千万人口。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愿与兄弟单位合作,继续为政府、医疗机构、企业以及医务人员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高效平台,为公益慈善项目相关方提供阳光、专业、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刘谦会长讲话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回忆了与各位领导抗击非典、深化医改的峥嵘岁月和深厚情谊,表示中国医院协会与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有共同点,也有各自的特点,战略合作可以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本着务实、规范的原则多做惠及民众健康的实事儿,在公益慈善领域一定可以开花结果。期望通过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管理队伍建设,在制订推广规范标准、维护医院合法权益、开展医院评价评估、搭建信息数据平台、实施管理交流培训、对外交流合作、医院改革等方面进行广泛而紧密的合作,促进医疗机构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管理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吴英萍会长讲话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表示,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基于共同信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望通过组织民族地区和国内、国际间的卫生交流与合作;对民族地区的基层医疗、预防、保健和卫生管理人员培训;宣传民族卫生政策,发掘、整理、总结、推广民族医药特色等方面进行紧密的战略合作,促进民族地区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各民族的卫生交流和合作,促进行业管理和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医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各民族地区人民健康服务。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医院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药师协会颜晓文副会长讲话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之一、中国药师协会副会长颜晓文代表各界嘉宾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衷心祝贺:“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都是闻名遐迩的社团组织,分别在刘谦会长、吴英萍会长的领导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立足北京、放眼全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速度迅猛。相信双方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和相互信任,精诚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药师协会也能签约!”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金大鹏名誉理事长讲话

“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金大鹏引用毛泽东《重阳》诗句,抒发对基金会和协会战略合作的祝贺之忱。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国务院赋予了基金会和协会等社团组织特殊的使命,我们一定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更美好的前程摆在我们面前。无论取得多少成绩,都不能忘记过去的历程,不能忘记人生的初心。一切皆流,无物常驻,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实事,就是一切都在改变。今天的签约有特别的意义,是难得的开始,“凡益之道,与时携行”。相信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本着规矩意识、规律意识,一定能把公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高强首席顾问讲话

“我是为融和而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高强首席顾问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根就是融和,万物交融、和而不同。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冠疫情人民战争,也是因为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团结协作,才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今天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三个单位的融和,更是社会各界的融和,要广泛联系各界资源,通过慈善公益事业,把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联结起来。为此我提出三点希望:合作的目标要明确,要向下看、向基层看,这是民众健康的薄弱环节;要干实事,落地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要严格规范,遵守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法律法规以及基金会、协会的章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合作奉献。”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张毅秘书长主持签约仪式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顾问、北京协和医院原党委书记邓开叔,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顾问、原国家卫生部保健局常务副局长王捍峰,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北京医院原党委副书记田家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军总医院原院长钱阳明,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之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佑安医院原院长李宁,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原始基金出资人、北京光辉必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颖,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石鑫、张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之一、中国药师协会刘滨副秘书长,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王胜利、监事韩津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毅主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