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举办全国门诊质控专家工作会议第三次会议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556) 2020-11-02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门诊质控工作水平,2020年10月29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家门诊质控中心在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二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全国门诊质控专家工作会议第三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平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门诊质控中心全体专家委员和工作人员,各省级门诊质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工作人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王平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在会议中发言

王平主委在会议中首先详细说明了国家门诊质控中心2020年门诊质控数据上报的相关工作要求,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对国家门诊质控中心的工作指示,并在会议上部署了国家门诊质控中心和各省级门诊质控中心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确定了各省市质控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瑞君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阎雪副院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超主任依次在会上发言,分享了各自省级门诊质控中心在门诊质控数据上报、哨点医院遴选和培训方面的经验。上海市门诊质控中心柴双主任、浙江省门诊质控中心王显荣主任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饶莉书记在会议上分别就门诊质控指标、标准和工作督导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省级门诊质控管理中心主任在会议上发言

在本次会议中,参会专家分享各自省市在门诊质控方面的工作经验,部署了国家门诊质控中心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会对各省级门诊管理质控体系的建立、提高门诊管理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