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北京药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 浏览(849) 2020-09-29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北京药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2020年9月25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与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北京药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

北京融合医学发展基金会赵艳华理事长致辞

赵艳华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融合医学发展基金会与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北京药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医药卫生系统学协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北京医药领域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适应新医改政策环境变化,共同搭建的互相交流、协同发展的创新平台,为促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北京融合医学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医药行业各学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的公益活动、学术交流、科研教学、宣传培训等公益慈善项目,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各项目标、促进医药卫生改革惠及民众,做更好服务、更大贡献。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湘介绍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业务发展情况:从2019年4月至今,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公益规模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增长。开展了包括:健康扶贫,资助贫困患者,关爱医护人员,捐赠医用物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等多项公益慈善项目;还捐助举办了数百场学术会议、论坛及教育培训,资助医务人员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参访学习,资助医学基础、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推动医学新技术的临床应用等公益项目的开展。为政府、医疗机构、企业以及医务人员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高效平台,为公益慈善项目的相关方提供了阳光、专业、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刘湘副理事长介绍基金会业务发展情况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张秀芳理事长表示,血液是特殊的资源,北京的用血量全国首屈一指。和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相信通过志愿者招募、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具体项目,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保障。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张秀芳理事长与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赵艳华理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药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瑞玲认为,和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具有标志性意义,双方理念、宗旨高度契合,围绕健康这个目标,以患者为中心,可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展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药师协会袁瑞玲副会长兼秘书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讲话

北京预防医学会会长邓瑛认为,时代发展给公共卫生事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像儿童视力保护、心理健康、养老等领域需要政府、公益组织和社会力量广泛合作。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预防医学会可以在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全流程创新首善模式,使双方合作发展踏上新台阶,迈向更高、更强、更远的征程。

北京预防医学会邓瑛会长与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赵艳华理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顾问邓开叔表示,基金会2019年4月以来的迅猛发展令人振奋。合作各方签署战略协议,为未来奠定更加坚实基础,只要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一定能为北京乃至全国探索可资借鉴的模式。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邓开叔顾问讲话

北京药师协会名誉会长冯国安指出,医者仁心、“给人民一个交代”是我们行动的指南,回忆过去,可以说问心无愧。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探索用新形式解决新问题,要本着政府支持、大众需要的原则,合作各方相互信任,想干事、会干事的人,也一定能干成大事。

北京药师协会冯国安名誉会长讲话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金大鹏勉励大家,一定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无论取得多少成绩,都不能忘记过去的历程,不能忘记人生的初心。要把事情做好,一定要有规矩意识、规律意识,“凡益之道,与时携行”,真正热爱这个世界,全副身心投入热爱的事业,这是真正的长寿之道,也是人生幸福的不二法门。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金大鹏名誉理事长讲话

签约仪式由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毅主持。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原始出资人、北京光辉必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颖,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石鑫、李辉、张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侯明、北京预防医学会向世进副会长、中国输血协会戴苏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江监事长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全体合影